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爭權內斗 民進黨派系紛爭被搬上台面

2020年03月30日16:1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爭權內斗 民進黨派系紛爭被搬上台面

  台灣內部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徐國勇與警務部門負責人陳家欽。(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3月29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警務部門負責人陳家欽被檢舉涉嫌假造公文,遭上級部門以所謂“偽造文書罪”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引發民進黨當局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蘇貞昌不滿。國民黨籍民意代表李貴敏在社交媒體發文稱,此事將民進黨高層斗爭端上了台面。

  隨著5月20日台灣地區權力部門改組在即,民進黨內部派系紛爭逐漸台面化。台灣內部事務主管部門以“偽造文書罪”,直接針對陳家欽下手,此舉引發島內各界震撼。

  對於此事,蘇貞昌表態稱,徐國勇若認為陳家欽不適合擔任該職務應該上報,也可以調整職務或者將陳家欽直接撤下。蘇貞昌還質疑,在疫情嚴重的時期,為什麼要這樣亂?

  據報道,蘇貞昌在事發后沒有征詢徐國勇的意見,立即約見陳家欽了解實情,並指示陳家欽,堅守崗位、坦然面對。

  國民黨籍民意代表李貴敏在社交媒體發文稱,疫情當前,民進黨當局連高層負責人都加入了人事混戰,真是“螺絲鬆了”,隻知爭權內斗,吃相難看。國民黨籍前民意代表孫大千也質疑蘇貞昌所說的“職務調整”“撤職”是“私了防水”的行為。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內部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徐國勇與陳家欽水火不容是台灣警界公開的秘密。歷來內務部門在警察人事變動問題上都尊重警務部門負責人意見,很少插手。但作風強勢的徐國勇接管台灣內務主管部門以來,在中高階警官人事任免問題上多次與陳家欽交手,干擾陳家欽提拔親信。徐國勇與陳家欽兩人就此交惡。(中國台灣網 李奕均)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