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欺負滯鄂台胞,良心何在?(日月談)

邰文欣
2020年04月01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台灣是個看起來聽起來溫情的社會,“令人鼻酸”“令人不舍”這樣的句子天天刷屏,“小清新”“小確幸”之風席卷文化創作,政治人物的選舉承諾、形象包裝更是“為2300萬人民”。然而,對照這些形塑成功的台灣印象,再看疫情之中滯留湖北台胞回家艱辛路,讓人驚覺人世間還有一種惡叫無事慈悲,有事冷血!

  本可以從武漢直飛回台的台胞,前兩日夜奔近千公裡取道上海搭乘民進黨當局的指定班機,下機后進入集中隔離點,誰也不敢吭氣,否則就嗆你“回去吃蝙蝠”﹔但是另一邊,美國、英國、西班牙、意大利的台灣人如常入境,每日多則5千少則3千,入境后回家檢疫﹔截至3月31日,台灣公布了276例境外病例,最多者來自美國,無一例來自大陸,但恰恰是滯留湖北的台灣同胞上了禁止個人入境的黑名單,就算武漢有正常航班了,這些台胞也不能自行搭機回台﹔湖北台胞回台一會兒要穿防護衣,一會兒要核酸檢測,一會兒這模式一會兒那模式,限制多如牛毛﹔但歐美疫情嚴重地區的人回台戴個口罩就上機,剛出院的、發燒的甚至確診的都回了台灣,因為防疫指揮官說了:“怎能拋棄他們?”

  “怎能拋棄他們?”聽起來溫情到“鼻酸”吧?但且慢,就是這個指揮官,下令台灣父母、大陸戶籍的幼兒“小明”們不准回台,理由是“選了國籍就要承擔”,幼兒總要有人照顧吧?“總會有人照顧他們”。有媽媽帶著“小明”回台,媽媽可以入境,“小明”不能,母子在機場待了一天一夜,最后媽媽帶著孩子返回。按照指揮官自己的溫情標准,他兩個月前就拋棄了湖北台胞和“小明”們。如果之前是因為大陸疫情嚴重“防疫優先”,那麼,現在歐美疫情嚴重又改“親情優先”?歧視、冷血不足以表現這場大變臉,話說白了,就是欺負人!

  民進黨為何敢明火執仗欺負湖北台胞?是因為誰提出批評誰就是破壞防疫,誰就是為敵代言,誰就是在“亂”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了句公道話:現在紐約比武漢危險,回台應該統一標准。結果,綠營媒體人起底式痛罵,一直罵到“雙城論壇”﹔有民意代表提出應取消湖北台胞的名單“注記”,還他們回家的權利,被民進黨籍民意代表嗆“既然安全了干嘛還回來?”﹔有媒體刊文表示湖北台胞回台條件應“比照”歐美,綠營名嘴居然理直氣壯稱:這怎麼能類比?蠻橫、無賴、狡辯,莫此為甚!誰敢為湖北台胞說句話就圍攻誰,照死裡打。甚至台胞自己都隻能隱忍啞言,因為他們還有500人滯留湖北,他們要急著回台上班、考試、照顧家庭,身懷六甲的孕婦和高齡老人不堪輾轉千裡,還等著台灣當局“開恩”讓他們在武漢就近搭機回家。倚仗著打手和1450(民進黨網軍),民進黨當局可以繼續施虐湖北台胞,因為他們可以繼續抹黑大陸疫情:“誰相信他們的數字?”面對抹黑和栽贓,甚至沒有記者敢追問:如果你不相信大陸疫情控制了,兩岸航線仍在飛,台灣哪一個境外病例是從大陸移入的?

  3月30日台灣的疫情記者會上,美國的媒體記者問台灣為什麼還稱“武漢肺炎”?得到的答案是“因為這樣叫比較順”。幸虧是美國記者問的,指揮官脾氣還好點,上次有台灣記者問,答案是“難道叫中國肺炎嗎?”台灣媒體天天刊出“台灣還到校上課,他國看傻眼”這類好消息,告訴老百姓世界公認台灣防疫第一。但不知道台灣是否告訴世界將湖北的台灣人“注記”了呢?是否告訴世界不准大陸飛機送台灣人返鄉呢?應該說一下,這絕對是世界第一!

  台灣高官口稱“武漢肺炎”,羞辱的不是武漢,是自己的狹隘、歧視、仇恨心理。民進黨為了政治目的操作“反中”,順帶欺負一切與大陸相關的人和事,就不顧毀掉台灣的“三觀”、毀掉良善民風、最后自食惡果嗎?那些綠營打手為了車馬費、為了拿到廣告補助,不顧事實、不積口德,就不怕惡有惡報嗎?

  老話說得好:多行不義必自斃。不信?等著瞧!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