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受疫情沖擊 台灣近8000人放無薪假創8年新高

2020年04月02日08:4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受疫情沖擊 台灣近8000人放無薪假創8年新高

  中新社台北4月1日電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沖擊台灣各行各業。當局勞動事務主管部門“勞動部”4月1日公布的最新統計顯示,截至3月底,全台已有308家企業、7916人實施無薪假,實施人數創下8年來新高。

  據中時電子報、《聯合報》、《經濟日報》等媒體報道,相較3月中旬公布的上一期統計數據,本期全台實施無薪假的企業和人數均增加一倍以上。無薪假勞工人數為2012年1月以來新高,其中以台北市的2194人為最多,其次是新北市的1233人,二者合計3427人,佔總數43%左右。

  根據不同產業劃分,制造業46家企業實施無薪假,人數達2846人﹔住宿及餐飲業81家,人數達2693人﹔批發及零售業61家,人數達903人﹔支援服務業63家,人數達879人。

  針對無薪假員工,“勞動部”提供“充電再出發”培訓計劃,提供參訓津貼。其所屬的勞動力發展署訓練服務組組長沈文麗表示,近期參與該計劃人數快速增加,目前已有32家、1525人參與,雙雙創下計劃推出10年以來年度新高。(完)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