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個案增至393人

台灣血液庫存告急

2020年04月14日08: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台北4月13日電 (記者傅雙琪、吳濟海)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公布,台灣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境外移入,其中4例為“珊瑚公主號”郵輪的旅客,累計確診393人。

  據介紹,新增病例中的4人於2月15日離開台灣赴美國和南美等地旅游,3月5日從智利登上“珊瑚公主號”郵輪,4月4日停靠美國佛羅裡達州邁阿密港,當時船上已有旅客和船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他們於4月11日自美國回到台灣。

  另一名新增病例長期旅居美國,3月29日出現不適症狀,4月11日回到台灣,在機場送醫採檢,於13日確診。這名病患的家人於4月10日返回台灣,11日確診。兩人在美國接觸過確診病人。

  據該指揮中心統計,12日台灣新增668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47215例(含42707例排除),其中393例確診,分別為338例境外輸入及55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114人解除隔離,其余持續住院隔離中。

  台灣血液基金會10日下午對媒體表示,全台各血型庫存都偏低,以台北地區最為嚴重,O型血僅剩3天、A型血3.6天、B型血3.9天、AB型血5.3天,呼吁民眾挽袖捐血。

  血液基金會公關處長黎蕾告訴媒體,疫情暴發以來,台灣血液庫存不斷減少,最近更因防疫,不僅許多捐血活動取消,民眾出門捐血意願也降低。據統計,民眾捐血量3月平均掉了一成,4月以來僅短短10天就掉了兩成,在病患持續用血的狀況下,原本庫存就低的台北面臨的沖擊更為嚴重。黎蕾表示,各地捐血中心已做足防疫准備,呼吁民眾趕緊挽袖捐血。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