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畢業即失業? 台灣青年失業率7月恐達14%

2020年04月14日08:4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畢業即失業? 台灣青年失業率7月恐達14%

  中國台灣網4月13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今天,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在台立法機構質詢時指出,在新冠疫情沖擊下,台灣全產業陷入低迷,人力需求減少,今年畢業生就業將會非常困難。去年7月台灣20至24歲失業率是13.05%,她很擔心今年將超過14%。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說,台灣今年大專院校及碩博士畢業生有28萬7900人,對他們來說,“畢業即失業”的狀況將比過去明顯。

  台灣“勞動力發展署”組長陳世昌回應稱,根據統計,台灣應屆畢業生就業有困難的約佔5成,扣除升學、離台的人后,今年預計協助6萬個畢業生就業。

  萬美玲則認為,隻協助6萬個應屆畢業生就業,實在太少,名額應該再擴大﹔此外,應屆畢業生進入職場的薪水,不應該低於3萬元(新台幣,下同),而且企業不能任用一年后就將他們無故解聘。(中國台灣網 全志強)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