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居家檢疫期違規外出 基隆一家人被罰170萬新台幣

2020年04月14日15:3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居家檢疫期違規外出 基隆一家人被罰170萬新台幣

  中新網4月14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基隆1名婦人和兒媳婦及2名孫女從美國返台后居家檢疫,婦人因出現征狀到醫院採檢,一家4口隔天違規外出就醫。基隆市衛生局14日表示,對婦人罰款100萬元(新台幣,下同),媳婦罰款70萬元。

  基隆市衛生局表示,這名婦人3月19日與兒媳婦和2名孫女從美國返台后,在基隆實施居家檢疫,3月21日婦人因體溫稍高和喉嚨痛在衛生局安排下,到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篩檢。

  衛生局人員勸說其居家檢疫期間不得外出,但婦人因想轉移居家檢疫住所到台北市並在台北就醫,未等檢驗報告結果出爐,婦人3月22日就與兒媳婦和2名分別1個月及2歲的孫女搭出租車到台北市醫院就診。

  衛生局指出,這名婦人事后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衛生局立即將兒媳婦、2名孫女、出租車司機、與婦人同住的小姑及婦人的丈夫共6人採檢送驗,婦人的丈夫經檢驗后也確診,其余5人則呈陰性,2名確診病患現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4人自3月22日外出后就未返回基隆住在外縣市,將對婦人罰款100萬元,兒媳婦罰款70萬元,至於2名孫女因未滿14歲不予處罰,僅給予行政指導及警告。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