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金門醫師在閩開展網上義診

2020年04月15日08: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廈門電 (記者付敏)廈門長庚醫院中醫科有位金門籍醫師,叫張陽揚。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這個“90后”2月7日就返回醫院待命,后來雖沒被安排站上第一線,但一直利用所學默默投入“后方戰疫”。

  “大陸疫情已大有好轉,但不能大意,我們可以認識中醫的治療及預防,並做好后方防疫。”張陽揚認為,要重視民眾的自主健康管理,繼續嚴防。

  返崗后,張陽揚在線上學習新冠肺炎疫情相關知識,與中醫科同仁一起研究中醫治療方案,通過App開展義診服務,一直很忙碌。

  “因為感覺中醫很神秘,我選擇學習中醫。經過11年學習,我更加了解中醫博大精深的文化。”張陽揚說,“中醫在新冠肺炎治療上的成效表明,中醫可以為人類健康福祉作出貢獻。”

  張陽揚學以致用,通過編寫中醫科的防疫科普材料,建議人們練習“八段錦”“太極”“體操”等,保持身心舒泰。他說:“受疫情影響,很多民眾整天悶在家裡,不晒太陽不運動,免疫力會降低,有損身心健康。”

  從2009年到廈門大學中醫藥專業念書,到如今任職廈門長庚醫院,張陽揚早已把廈門當成自己的又一個家鄉。“我希望通過通俗易懂的科普,為廈門防控疫情貢獻自己的力量。”他說。

  疫情期間,廈門與金門的交流受到一定影響。張陽揚希望疫情早點結束,盼著“兩門”交流重現熱絡。

  “廈門與金門歷史淵源深厚,兩岸一家親,廈金親上親。”張陽揚說,“期待廈金融合發展,一起為人民福祉努力。”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