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廈門成立台胞醫保代辦服務站

2020年04月15日08: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廈門4月13日電 (記者劉曉宇)近日,廈門市醫療保障中心台胞服務站在廈門大學附屬中山醫院與廈門弘愛醫院同時挂牌。台胞服務站將為在廈就醫的台胞代辦門診、急診及住院等健保核退業務,台胞無需返回台灣便可辦理健保報銷。

  針對參加台灣健康保險的台胞在大陸就醫醫療費用回台報銷“路途遠、手續雜、期限久”等困難,廈門市醫保部門引入第三方保險經紀機構,與泰康養老保險與君龍人壽保險合作,並指派專人入駐醫保服務站,承辦台胞在大陸就醫后的台灣健保報銷相關手續。

  服務站服務內容包括對台胞提供專業的報銷流程指導、協助開展報銷材料匯總、復核及申報提交等一系列工作。所有的報銷費用最后將由台灣健保機構直接匯入台胞的台灣地區個人銀行賬戶,實現“一站式”代辦報銷。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