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謊言與算計終將是歷史泡沫——評民進黨當局領導人“5·20”講話

2020年05月21日08:3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謊言與算計終將是歷史泡沫——評民進黨當局領導人“5·20”講話

  新華社北京5月20日電 題:謊言與算計終將是歷史泡沫——評民進黨當局領導人“5·20”講話

  新華社記者

  蔡英文20日發表續任“就職演說”,在兩岸關系問題上繼續抱持頑固立場,仍舊回避兩岸關系性質根本問題,不但企圖混淆視聽,還包裹算計、暗藏機關。但是,無論其如何經營文藻、自我粉飾,都掩蓋不了過去四年民進黨當局一手造成兩岸關系持續陷入僵局的事實,反倒充分暴露其執迷不悟之深、一意孤行之戾。未來四年,此人及其所掌控的民進黨當局將把台灣引向何處,台灣經濟、民生又將因此繼續承受怎樣的悶與苦,兩岸億萬同胞都深感憂慮。

  檢視一個人所言,應該對照其所行。2016年至今,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致使兩岸關系驟然冰凍。蔡英文說“面對復雜多變的兩岸情勢”,單單“面對”一詞就已顯然不符事實。是誰“喊卡”了2008年之后八年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兩岸同胞共蒙其利的局面,“叫停”了兩岸制度化溝通協商?又是誰在島內助推“去中國化”和“台獨”分裂活動?是誰為香港黑暴和“港獨”分子張目?又是誰借新冠疫情造謠攻擊大陸、煽動仇視大陸,“倚美抗中”,“以疫謀獨”?樁樁件件,歷歷在目!民進黨當局還千方百計限制、阻撓、破壞兩岸交流合作,通過所謂“反滲透法”等制造“綠色恐怖”,恐嚇、打壓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民眾。這些就是蔡英文說的為兩岸和平穩定做出的最大努力嗎?!

  在兩岸關系問題上,說一套做一套,玩弄蹩腳的政治騙術,注定是不可能得逞的。而且,為謀一黨一己之私,制造和升高兩岸對立對抗,切割台灣與大陸的關系,充當外部反華勢力的馬前卒,企圖通過“修法”“公投”推進“法理台獨”,都是嚴重損害台灣同胞福祉、嚴重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的極危險行徑。謊言可笑、可恥,但不可怕。大陸方面多次強調,祖國統一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必然,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台獨”是逆流,是絕路。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謊言和算計在歷史大潮中終歸只是骯臟的泡沫。蔡英文說“兩岸關系正處於歷史的轉折點”,那麼她和民進黨當局想的是怎樣一種“轉折”?若真心如其所言,認為兩岸要“避免對立與分歧的擴大”,會“負起責任”,與大陸“共同穩定兩岸關系的長遠發展”,就當真誠順應時代大勢和民心所向,切實回歸兩岸關系發展正道,與大陸相向而行。我們也要告誡,耽於“台獨”幻想,企圖用一個泡影一再欺世盜名,隻會被民意唾棄、被時代教訓、被歷史清算。

  “未來的旅程還很長,台灣的故事也正在展開下一頁”,這一句蔡英文說得沒錯。但是,要給2300萬台灣同胞一頁怎樣的故事,又會在中華民族歷史上留下一筆怎樣的記錄,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要想明白。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