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紓困金不足!台灣19個縣市急喊“不夠用”

2020年05月23日08:3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灣19個縣市皆反映紓困金不足。(圖片來源:台灣“聯合新聞網”)

  中國台灣網5月22日訊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台灣“萬元紓困”之亂至今未歇,截至20日,全台急難紓困案件核定率為四成七,但除了外島,19個縣市皆反映紓困金不足,急喊“不夠用”。

  據報道,台當局預估提撥的經費不斷再加碼,從最初的7千8百萬元(新台幣,下同),加碼到21億元,但各縣市的申請案件數踴躍,頻喊當局發的紓困金“不夠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率先喊出,“還要5億元才夠”。他指出,新北核定數量及速度愈來愈快,到20日已發出3.47億元,超出當局核撥的3.21億元﹔依照每天收件量推估,大概還需要5億元。據報道,台當局隨即加撥新北2.55億元。侯友宜說,新北市21日一天就核定8900多件紓困案件,發出1億多元紓困金,當局加撥的錢也會很快用完,希望再增撥3億元。

  此外,高雄市和台中市政府也表示,希望台當局協助,再申請增撥3億元,幫助民眾渡過難關。(中國台灣網 劉璐璐)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