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黨產遭凍結 國民黨去年負債2.7億

2020年05月25日08:5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黨產遭凍結 國民黨去年負債2.7億

國民黨去年總收入賬面結余近5億元新台幣,實則因“黨產會”凍結收入,負債2.7億元新台幣。圖為國民黨名下革實院土地。(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5月23日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島內各政黨依“政黨法”規定,5月底前須向台當局“內政部”陳報2019年度決算。國民黨中常會已通過2019年度決算,去年總收入11.4億余元(新台幣,下同)、總支出6.4億余元,賬面結余近5億元。但因收入包括“中央投資公司”股利、拍賣不動產等6.4億元,此部分遭“黨產會”凍結,因此國民黨去年其實“入不敷出”,扣除各項支出,總計負債2.7億元。

  此外,去年逢台灣地區大選,國民黨因財務拮據且選情看壞,政治獻金僅收到1億1661萬余元,盡管補助候選人選舉經費少得可憐,甚至未補助,但政治獻金支出仍達1億1713萬余元,比收到獻金少52萬元,形成“倒貼”。

  國民黨行管會在本周中常會提報2019年度決算,去年總收入11.4億余元,最大筆是“中投”股利及不動產拍賣共6.4億元,其次是黨費收入2.1億余元、政黨補助1.7億余元及政治獻金1.16億余元。但6.4億余元遭“黨產會”凍結,2.1億余元黨費收入絕大多數由縣市黨部運用。至於總支出,以辦公費2.9億余元最高,其次人事費1.6億余元、政治獻金1.17億余元。

  包括高思博等多位國民黨中常委,紛紛提醒申報官方的資料要備注清楚,以免國民黨明明已山窮水盡,卻被抹黑家大業大。

  據悉,國民黨行管會日前領到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補選1.3億及政黨補助2.6億余元,已償清去年負債2.7億元,但預估9月財務又要拉警報。黨中央除了由改委會研議健全財務,擬把黨費從200元提高為500元、落實黨公職分擔金,也在盤點將部分鄉鎮市區黨部整並,或9月起大幅提高自籌租金率達75%,引起部分鄉鎮市區黨部不安,一場風暴正隱然成形。

  民進黨及台灣民眾黨僅表示月底前會依法申報,再由相關機關公開。(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