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口罩管制解禁 預計6月起開放自由買賣

2020年05月26日08:4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口罩管制解禁 預計6月起開放自由買賣

  台灣預計6月1日起解除口罩外銷禁令。(圖片來源:台灣“聯合新聞網”)

  中國台灣網5月25日訊 台灣島內口罩自1月底開始征用已滿4個月,並從2月開始推行實名制管制一個月。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終於鬆口,表示口罩解禁政策預計6月1日起開始實施。

  據報道,陳時中說,開放口罩政策會在本周正式決議,預計從6月1日起實施。方向為定額征收,除了庫存量、戰備量、民生使用等使用外,其他部分可在市場上買賣。

  該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進一步表示,口罩開放部分包括外銷和內銷,且與實名制並行實施。實名制的口罩定價和購買數量按照原本機制,維持14天9片,以確保民眾有足夠的口罩可以使用。若民眾在購買實名制口罩后還覺得不夠,想要多買,可在市場上自由購買。(中國台灣網 劉璐璐)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