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30名台灣青年在杭學習體驗“直播帶貨”

2020年06月02日08:4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30名台灣青年在杭學習體驗“直播帶貨”

  新華社杭州6月1日電(記者段菁菁)近日在杭州舉辦的台灣青年電商直播體驗營中,30名台灣青年學習體驗了一把“直播帶貨”。

  傳統行業如何實現有效轉化,供應鏈端的合作方首選精准垂直還是頭部流量?體驗營中,台青們跟隨杭州青年創業達人、獨立新媒體及編導運營負責人、直播學院創始人等“大咖”,通過實操理論、案例分析、直播觀摩、復盤推演等環節,系統學習了電商及直播平台的發展、電商直播實務操作,並親身參與電商直播體驗、現場直播觀摩等。

  杭州台商協會常務理事、百欣商業地產總經理竇永平來大陸創業超過10年,談起大陸電商直播經濟的興起,他體會頗深。“以我從事的房地產行業為例,近年來在杭州一些重點寫字樓中,‘網紅’電商機構的租賃、購買比例明顯增多,可見這一行業潛力之大。”他認為,未來,對於大陸電商直播從業人員的需求會大幅增加,希望更多台灣青年能搭上這一班“快車”。

  陳建余和陳慶余兄弟來自台灣品牌虹榮襪業。1997年,該品牌以廣州為起點拓展大陸市場,最終落戶浙江諸暨。在訓練營中,兄弟倆首次試水“直播帶貨”。

  陳慶余說,希望借助大陸電商直播經濟的熱潮,為企業進一步拓寬市場。“我們正在尋找與大陸直播機構合作的契機,以便更精准地找到目標客戶,推動經營模式轉型升級。”

  日前,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務院台辦等十部門聯合出台了《關於應對疫情統籌做好支持台資企業發展和推進台資項目有關工作的通知》。杭州作為大陸數字經濟和電商直播重要城市,杭州市台商協會充分發揮地域和產業特色,重點引導在杭台青、台企拓展內銷市場,加強杭台企業交流合作,支持和幫助在杭台青、台企適應“互聯網+”發展和消費升級趨勢,借助大陸電商平台開展市場營銷推廣,充分挖掘大陸市場潛力。

  體驗營由杭州市台商協會舉辦。活動期間,台灣青年與杭州直播企業紛紛談起項目合作,預計達成直播合作的單位有望達數十家。

(責編:劉潔妍、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