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禁止“小明”入台 台灣最丑的風景(日月談)

邰文欣
2020年06月09日08: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小明”,陸配夫妻未成年子女總稱,即使長年在台灣讀書生活、繳健保費,因為沒領台灣的身份証,從1月25日起至今仍被禁止回台灣與父母團聚。民進黨當局挂在嘴上的防疫需求、台灣防疫成績第一名、自由人權民主等面對小明時都成了空話和笑話。禁止小明回家,成為台灣最丑陋的風景。

  如果說不讓小明們回台灣是防疫需求,一位小明的媽媽曾說,我的孩子春節期間一直和我在一起,到了機場,我能入境,孩子不行﹔如果是防疫需求,怕我們成為“破口”,那麼,我不是“破口”,孩子就是“破口”?如果說情勢緊急政策隻能一刀切,這把刀非要切在母子之間?

  生生拆散母子,何其殘忍!可這冷酷的一幕就在台灣桃園機場上演。從大陸過春節回來的母親帶著一子一女,因為兒子沒有身份証不能入境,父親在台灣家中得知后四處奔走,母子三人在機場等了一天一夜,最后無奈又飛回了大陸。據說這個兒子就是小明的原型。也有人說一對母女從陝西回來,在機場等了一天,母親不可能扔下女兒自己入境回家,又原路飛回去,這個女兒才是小明。

  陷入如此囧境的小明當然不止一個,總數大概五六百位,說多實在不能算多,台灣自稱是防疫模范生、世界第一,到全世界去宣傳“Taiwan can help”,卻容不下這幾百個孩子,怎麼還有臉自夸?小明們說少也不算少,幾百位小明就牽扯幾百個家庭,他們分隔兩岸,小明見不到家人,通過網絡上課,看不清黑板,還被同學歧視:“你得武漢肺炎了嗎?”孩子何其無辜!

  小明們已被台灣拒之門外近5個月,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已經被前呼后擁著去“防疫旅游”,三不五時炫耀台灣“加零”,小明是防疫“破口”早就淪為借口和謊言!但小明還是不准入台,這就不是政策缺陷,而是大人無德了。早在2月11日,曾傳出小明們可以回台,有關官員在解釋回台政策時用“小明”舉例,才有了“小明”這個集體的名字。但這個政策在疫情記者會上被防疫指揮官當眾拒絕,並說了那句冷血和仇恨的“選擇了國籍就要承擔”。孩子沒有能力選擇自己的身份,他們的父母娶嫁了什麼人、到什麼地方過年在指揮官眼裡是有差別的。果然,3月份歐美疫情暴發,台灣境外移入病例急增,在美國發了燒的、確診的,無論老小照樣上飛機回了台灣。指揮官說:“怎麼忍心拋棄他們?”與小明相比,這種天壤之別不是歧視小明是什麼?而歧視是台灣所標榜的民主的硬傷。陳指揮官沒有一絲反省嗎?沒有一點對小明們的良心不安嗎?

  他可以不用反省和不安,因為民進黨當局就是這個調調,大陸是敵人,和大陸沾親帶故的也不是自己人,誰喪盡天良地對他們凶狠誰就升官升得快。當一名兒科醫生終於不再沉默,近日在網絡發文指禁止小明入台違反“兒童福利法”時,她還得提前“消毒”:“請別再冠人‘賣台舔中’的大帽子”。結果,封殺小明的陳指揮官瞬間凶手扮作被害者,對此回應說自己身上挂滿箭靶,歡迎大家來射。

  問東答西,指南打北,順境要“順時中”,被質疑就耍悲情,政客一向如此,出身醫者的防疫指揮官權術段位高超,真是擊穿了仁心。如果您身上有箭靶,與家庭分離的小明們的傷口又是誰射的?不能回台畢業延續下一步深造和工作的陸生的傷又是誰砍的?

  請問陳指揮官,世衛組織正式命名新病毒后,您仍然口口聲聲“武漢病毒”,這不是散播歧視是什麼?台灣至6月6日境外移入病例388例,台胞仍在兩岸往來,但無一例來自大陸,小明們仍不能回台灣,這不是仇恨是什麼?台灣如今已經全面“解禁”,大型活動都可以舉辦了,陸生們還不能回台返校,這不是刁難是什麼?目前台灣未被任何國家和地區納入解禁名單,指揮官回應說是“政治因素”,可是,你在防疫期間的以上所為不是政治因素又是什麼?防疫官員歧視、仇恨、刁難,操弄政治,給台灣帶來的絕不是榮光,而是恥辱。口稱“武漢肺炎”,羞辱的不是武漢,是“民主進步”!

  禁止小明返台,是指揮官的官威,也是台灣最丑陋的風景!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