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中常會移師高雄 市長補選傾向征召高雄當地年輕人

2020年06月10日08:30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民黨中常會移師高雄 市長補選傾向征召高雄當地年輕人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6月8日訊 綜合台灣《中國時報》、《聯合報》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后,市長補選對國民黨是個大挑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7日緊急召開主管會議,討論因應策略,決議在補選前,每周三南下高雄開中常會。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坦言,要在補選時翻轉確實有困難,但因藍營議員在高雄市議會佔多數,也可以一搏,人選會以高雄當地的年輕人為優先考量。

  據報道,江啟臣7日召集一級主管開會,決議從本周開始,每周三中常會移師高雄開會,由江啟臣親自南下坐鎮。江啟臣今天上午主持擴大主管會報,向外界報告此事,展現國民黨對高雄不離不棄的決心。

  在高雄市長補選方面,國民黨中央目前討論兩個方案,即在地與外地策略。

  一旦決定3個月內補選,就會尋找高雄當地的年輕人出來挑戰。李乾龍透露,目前有鎖定人選,但還是希望能找到最合適的,可以考量議員,甚至素人。被問是否與友黨或無黨籍人士合作,他表示“都不排除”,但仍希望以黨內自提人選為主。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庄啟旺表示,會找有爆發力的高雄當地戰將,給年輕世代機會,因為時間較趕,傾向採取征召的方式。

  據報道,國民黨本來有點名高雄副市長李四川、葉匡時、農業局長吳芳銘及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但這些人除了有些人沒意願之外,還有戶籍問題。

  外地模式則是打罷免無效訴訟,爭取補選時間,讓外地重量級選將入籍高雄參選,包含江啟臣本人、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7日都在主管會議被提出討論。

  據報道,民進黨預計6月底前召開中執會完成補選提名,黨內有共識,由台行政機構副主管陳其邁出馬。(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