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17人受懲處 台當局公布“敦睦艦隊”群聚感染案調查結果

2020年06月15日08:4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17人受懲處 台當局公布“敦睦艦隊”群聚感染案調查結果

  中國台灣網6月13日訊 台海軍“敦睦艦隊”此前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事件,在島內引起極大爭議。綜合台灣“東森新聞雲”、《聯合報》報道,台當局防務主管部門12日下午公布行政調查報告指出,染疫的四大主要原因為:返港檢疫規劃不周、未將檢疫列為聯檢重點、未落實執行聯檢以及健康聲明填寫不實。台海軍司令劉志斌、艦指部指揮官高嘉濱、“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等17人受懲處。

  台防務部門相關負責人稱,本次遠洋訓練任務共分為7個階段,其中在支隊返回左營港后於4月14日實施的“聯合安檢”,是防止疫情進入島內的最后一道防線,但在計劃整備及實際執行方面都有明顯不足之處,應為群聚事件發生的主要原因。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26日公布“敦睦艦隊”抗體檢驗結果,共發現36名病毒核酸檢驗呈陽性的確定病例,以及8名血清抗體呈陽性的極可能病例,所有病例皆為磐石艦人員,該艦共有四波人傳人疫情。(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