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當局又上演“權力大戲”,這次是在醫療界……

2020年06月18日08:36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民進黨當局又上演“權力大戲”,這次是在醫療界……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就在疫情緩和之際,島內民進黨當局上演了一出“白色巨塔”的權力大戲,所謂“抗疫英雄”、“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接連被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打臉。

  據台灣《中國時報》16日報道,台“衛福部健保署”日前針對352項健康保險部分報銷的項目給出患者“自費上限”,結果引發醫界高度反彈。陳時中原本誓言將在8月如期落實改革,不料蔡英文在臉書直接表示不同意見,稱已請蘇貞昌“特別注意此事”,要求他再與陳時中“就各界的意見與提醒進行研商”。蘇貞昌直指“一個政策推出,應讓整個團隊知道”,且應充分溝通。國民黨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解讀認為,蘇貞昌是在提醒陳時中,“防疫時,陳時中是指揮官,但回到行政體系,我才是老大”。陳時中隻好緊急和醫界開會溝通,表示政策暫緩實施,“沒有非要做不可”。

  台灣《聯合報》稱,台灣自費醫療器材價格長期紊亂,多年來一直未能解決。“健保署”出台自費上限政策,表面上為民眾省錢,潛台詞則是“醫院利潤大縮水”。作家劉心月評論稱,陳時中靠著“抗疫英雄”光環推動這項敏感的措施,而醫界支持民進黨的人很多,反對者會直接到蔡英文跟前告狀。

  全民健康保險是島內於1995年3月1日開始實施的強制性保險福利政策,一直以“保費低、保障范圍大”而令台灣民眾自豪。台灣《商業周刊》稱,全民健保已入不敷出,收支差距連年達到2%以上,以2019年為例,健保經費缺口有337億元新台幣。(程東)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