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高雄市長補選 國民黨擬確定李眉蓁 台媒:年輕、在地成優勢

2020年06月24日08:27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原標題:高雄市長補選 國民黨擬確定李眉蓁 台媒:年輕、在地成優勢

  海外網6月23日電 台灣“聯合新聞網”等媒體23日消息稱,高雄市長補選登記24日截止,國民黨擬於今晚公布高雄市長的補選人選,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有望出線,將與民進黨候選人、台當局前行政機構副負責人陳其邁對決。

  據報道,23日上午,李眉蓁赴黨部與高雄市黨部主委庄啟旺面談,高雄市黨部與組發會開會討論明天常會介紹人選的流程。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上午出席“立法機構”國民黨團大會時表示,“12點以前一定會跟各位報告”。不過,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由於高雄還在開會討論細節,正式宣布時間推遲到下午或傍晚。

  李眉蓁今年41歲,台灣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碩士,目前擔任國民黨高雄市青工總會長,連任3屆高雄市議員,其父親是前市議員、現任高雄果菜公司總經理李榮宗。她在議員任內重視教育、幼兒托育、青少年等問題,目前是議會社政委員會第一召集人。

  對於為何選擇李眉蓁?台媒分析稱,首先國民黨需要"高雄市議長保衛戰",培養李眉蓁蓄積2024出戰左楠區“立委”的能量,她是年輕女性,有青年世代從政光環,又有在地等優勢。另一個考量是,藍營接下來面臨高雄市議長保衛戰,維護黨內和諧是重中之重。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人選征詢過程艱辛,需要從有意願的人選中做綜合考量。一名黨內人士說,補選這一局對藍營來說,大環境氛圍確實不利,但也並非是“不可能的任務”,選情變數仍多,國民黨在征詢過程,始終不放棄任何有更大勝率的人選。李眉蓁年輕、在地、形象清新成為參選優勢。(海外網 張琪)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