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推擠、拉扯、潑水、撒面粉……台“立法院”又爆發藍綠混戰

2020年06月29日16:2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麗媛】台“立法院”會場內今天(29日)又爆發“混戰”。綜合台灣“中央社”《聯合報》等媒體報道,因反對蔡辦前秘書長陳菊擔任“監察院長”,國民黨“立委”昨天(28日)突襲佔領台“立法院”會場,並稱將佔領3天3夜。民進黨“立委”今天上午破門進入會場,與國民黨“立委”爆發肢體沖突,現場一片混亂。

  據報道,為抗議蔡英文提名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國民黨“立委”昨天約16時突襲佔領台“立法院”會場。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昨天表示,這次國民黨團佔據會場沒有時間限制,希望越久越好,最好是3天3夜。截至今天上午,國民黨仍用椅子擋在會場各個出入口,再以鐵鏈加以固定,桌上用噴漆寫下“德不配位、撤換提名”“監委酬庸、拒絕背書”等字跡。

  台媒稱,民進黨“立委”約在今天11時10分剪斷會場后方門上的鐵鏈,將門拉開后陸續進到會場內,藍綠隨即爆發沖突,雙方互相拉扯、推擠。民進黨“立委”將堵住會場的椅子推往台下,排除主席台上的障礙。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則帶領國民黨“立委”,死守在主席台中央,高喊“無恥酬庸、反對到底”的口號,並一邊向民進黨“立委”潑水、撒面粉。民進黨“立委”以人數優勢,將國民黨“立委”推往會場外。

  台灣“中央社”稱,藍綠雙方推擠將近一個小時,民進黨“立委”取得主席台主導權。國民黨“立委”近20個小時的佔領行動結束。約12時25分,台“立法院長”游錫堃順利站上主席台。國民黨“立委”則齊聚在主席台下,高喊“反對酬庸,退回陳菊”等口號。

  對於陳菊被提名任台“監察院長”,昨日,國民黨團曾發布聲明稱,陳菊在高雄執政12年間,其市政府團隊被台監察機構調查58案,包括糾正案30案、彈劾案3案,因為陳菊,“監察委員”清廉、公正形象將蕩然然無存。而且,27位“監委”中,有24位與民進黨關系密切或具有黨籍,且在確定提名后才宣示退出政黨,國民黨團對這項人事案絕對不接受。

  據台灣《中國時報》此前報道,針對陳菊接任台“監察院長”,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曾表示,一旦陳菊接任監察機構負責人,所有與她有關的案子還查得下去嗎?如果調查后確定彈劾、糾正,陳菊要不要請辭?相反,未來如果所有調查案都沒事,那民眾會相信監察機構是公正的獨立機關嗎?這無疑宣告監察機構已完全“工具化”,成為保護執政黨的工具。面對已經亂了邏輯的提名案,國民黨團會拒絕行使同意權。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