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放無薪假員工人數增至3.1萬人 創近11年新高

2020年07月02日16:0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放無薪假員工人數增至3.1萬人 創近11年新高

台灣放無薪假員工人數增至3.1萬人。(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7月2日訊 據台灣《經濟日報》報道,台當局勞動事務主管部門1日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台灣實施無薪假的人數增至31816人,創近11年新高,放無薪假的企業數為1440家,也持續創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台北市實施無薪假的企業數及人數飆高,並且集中在住宿餐飲業、批發零售業、運輸倉儲業等。

  據報道,本周台灣新增106家、1311人放無薪假。其中,台北市新增83家、917人﹔台中市新增17家、214人。顯示本周無薪假增加以大城市為主。

  另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統計指出,本周放無薪假企業以批發及零售業最多、達452家,制造業以348家次之,住宿及餐飲業則以140家再次之。人數則以制造業的1萬6058人最多,批發及零售業的5482人次之,運輸及倉儲業以3595人再次之。若以地區來看,仍台北市以459家、6310人最多,其他如新北市有242家、4209人,桃園市有180家、6193人。

  此外,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近日公布的疫情對青少年職場沖擊調查顯示,44%的青少年工作受到疫情影響,其中以薪資變少、無薪假為主,青年打工族每月工作時數從70小時減至37小時,時薪少了一半。(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