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隻顧“大菊”,心無大局

2020年07月02日16:0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民進黨隻顧“大菊”,心無大局

  “發夾彎”這個詞,對於經常關注島內動態的網友來說不算陌生,意思類似於“朝令夕改”。自從民進黨上台執政后,“發夾彎”簡直快要成為民進黨的“專有名詞”了。這不,近期,民進黨“發夾彎”又添一例!

  早在民進黨在野之時,綠營人士就屢次提出要廢掉“考試院”和“監察院”,但轉回身自己上台,卻發現這兩個雖然沒有什麼必要存在的機構,卻是個“酬庸”的好地方。

  不過民進黨方面似乎不甘於將“監察院”變成“平庸”機構,有意讓其成為政治斗爭中的一環。鐵証就是讓背負數十件案子的前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陳菊,來做“監察院”的“掌門人”。

  陳菊作為“綠中之綠”“獨中之獨”資深民進黨大佬,坐鎮“監察院”,就是要把獨立機構變“斬首機構”,以監察之名,行東廠之事,替民進黨進一步掃清政治障礙。

  也因此當民進黨當局的“監察院”人事名單出爐后,招致島內一片罵聲。6月初TVBS民調,就顯示陳菊任“監察院長”僅27%民眾支持,39%民眾反對。

  日前,國民黨發動佔領議場活動,抗議此事。國民黨方面原本計劃要佔3天3夜,但最終僅在不到20小時后,就遭到民進黨方面的暴力清場。

  對於這次國民黨佔議場,許多輿論大加嘲笑國民黨,尤其以民進黨和綠營覺青笑得最大聲。台灣《中時電子報》評論指出,如果國民黨這次佔領真這麼不堪,這麼不得社會人心,民進黨何必急著暴力清場?急著結束整個活動?何不放著讓“藍委”自己難看就好?

  這就証明,民進黨口口聲聲“護菊”,捍衛陳菊的絕對偉大光榮正義性,內裡卻是對陳菊的社會認同度並沒有這麼大的信心。

  對於此事,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30日受訪時仍然堅稱,在提名的時候已經向社會各界說明,這張名單上有很多長年來實現社會正義價值、杰出、受到尊敬的人士。看來民進黨又要再一次“強度關山”,“顧全大菊”了。(文/關其行)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