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立法機構內爆發“藍綠混戰”:有人搶攻主席台,有人手被割傷見血

2020年07月15日08:32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環球時報記者 程東】台灣“立法院”臨時會原定14日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結果藍綠都發動甲級動員,雙方爆發肢體沖突。

  台“立法院”本周處理“監察院”人事案,14日上午原定進行“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審查會,下午起至16日進行“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審查會,17日進行投票。據台灣“中央社”14日報道,民進黨黨團從13日上午8時起就排班輪守議場正門口,嚴防國民黨突襲,國民黨黨團則在14日清晨集結在“立法院”側門分成兩路,一路原地待命,阻擋陳菊車隊進入“立法院”,另一路則到議場前。7時“立法院”議場正門打開,藍綠展開搶攻主席台大戰,發言台、備詢台、質詢講台,都被弄得亂七八糟。7時多,陳菊在民進黨“立委”的護送下進入議場。因現場混亂,雙方推擠時,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的手被玻璃割傷見血,民進黨的鐘佳濱、王定宇等人也挂彩。

  因國民黨佔據主席台,會議無法進行。上午9時許,台灣民眾黨“立委”也進入議場聲援,他們自備巨型海報,上面貼著封條。上午11時許,陳菊仍無法上台接受“立委”詢問,最后在民進黨“立委”與警方的保護下離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稱,陳菊擔任“勞委會主委”時發生高捷泰勞暴動事件、任高雄市長時氣爆案善款被挪用在不當地方,這些難道都不影響她未來擔任“監察院長”?陳應就這些過去被“監察院”調查的事情正面說明,今天逃避就“凸顯心裡有鬼”。

  在“立法院”外,國民黨發動支持者抗議,被警方以沒有申請路權為由阻擋,雙方爆發激烈沖突。據悉,國民黨同時鎖定周五“立法院”行使同意權當天,也發動千人包圍“立法院”行動。

  台灣《中國時報》14日評論稱,在民進黨多數優勢下,預計“立法院”本周五應該可通過人事案。所謂“菊系”幾乎滿布“內閣”、銀行和公營事業等,“陳菊面對昔日下屬,有沒有利益回避問題?”台灣《聯合報》評論稱,“監察院”人事案在蔡英文力挺下,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已成定局,不過,讓陳菊難堪的是“監察院”調查報告曝光,3億多元善款被恣意挪用,“此刻最矛盾的恐怕是百般護航陳菊的民進黨人吧?”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