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再次下調全年經濟增長預期

2020年08月15日08:5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8月14日電(記者傅雙琪、吳濟海)台當局統計部門14日表示,台灣2020年經濟增長率估計為1.56%,比今年5月預測的數值下調0.11個百分點。

據統計,2020年上半年台灣經濟增長率為0.78%,第三和第四季度台灣經濟增長率預計分別為2.01%和2.56%。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灣的對外貿易需求明顯下滑,傳統貨品出口減少,但半導體和資訊類新興科技產品出口表現穩定,預計2020年商品出口將比去年減少0.1%﹔疫情和防疫措施也大幅拉低民間消費,預計今年民間消費將比去年減少1.44%﹔由於島內半導體廠商增加投資和電信業者投資5G網絡,預計全年民間投資將增長2.41%。此外,全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預計下跌0.19%。

統計部門表示,未來影響台灣經濟的主要不確定因素包括新冠肺炎疫情是否得到有效控制、各國防疫措施如何解除以及油價和原物料價格走勢等。

(責編:燕勐、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