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再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多個疑似輸出病例感染源不明

2020年08月17日07:5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再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多個疑似輸出病例感染源不明

  新華社台北8月16日電(記者吳濟海、傅雙琪)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台灣新增2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484例確診。

  指揮中心介紹,新增的2例患者中,一名女性患者為今年2月至澳大利亞工作,8月6日起陸續出現流鼻水、鼻塞及咳嗽等症狀,8月14日自澳大利亞返台,入境時主動告知曾有疑似症狀,由機場採檢后送至集中檢疫所,於16日確診。

  另一位男性患者今年2月至菲律賓工作,8月8日起出現咳嗽、發燒、頭痛、味覺喪失等症狀,曾自行服藥未就醫,8月14日自菲律賓返台,入境時主動告知曾有疑似症狀,機場採檢后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於16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

  馬來西亞8月14日宣布,新增的新冠肺炎病例中有1例是從台灣輸入。對此,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稱,這名陽性個案是2月入境台灣,8月出境離開台灣。現已掌握密切接觸者5人,其中患者妻子的血清抗體和核酸檢測都是陰性,另外4名家人預計17日採檢。

  6月以來,其他國家和地區已累計出現多名疑似台灣輸出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包括6月的日本女學生,7月的泰國籍移工、比利時籍工程師,8月的日籍工程師及赴港台籍女性。其中,日本女學生以及泰國籍移工個案,經疫調並未發現疫情在台灣進一步擴大,已結案,但另3個病例尚未找到感染源。

  這幾起“出境方知感染”的案例,引起台灣各界對台灣存在社區感染的疑慮,並不斷要求當局擴大入境和社區篩檢。近期,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除要求自菲律賓入境台灣的所有旅客進行普篩,並重申公共場所和民眾須落實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外,尚未公布更進一步防疫舉措。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