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淘寶台灣”被台當局認定為陸資並受罰

2020年08月25日09: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8月24日電  (記者吳濟海、傅雙琪)台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24日稱,“淘寶台灣”雖由英商克雷達分公司經營,但經調查,該部門認定克雷達可被陸資阿裡巴巴實質控制,判定“淘寶台灣”為陸資,依相關規定處新台幣41萬元罰款,限期6個月內撤資或進行所謂改正。

  台經濟主管部門稱,英商克雷達投資有限公司於2019年7月4日以新台幣10萬元在台設立分公司,2019年10月間增加營運資金至新台幣2010萬元,並以“淘寶台灣”的名義經營電商平台。

  據台經濟主管部門介紹,阿裡巴巴集團通過新加坡子公司持有英商克雷達28.77%股權,未超過30%,符合現行相關投資許可。但該部門指稱,調查發現阿裡巴巴集團可操控英商克雷達的營運方針,認定對其具有控制能力,應依相關規定事前向該部門申請許可。克雷達公司未依前述規定申請許可,故依相關規定作出裁罰。

  台經濟主管部門稱,所謂改正有兩種方式:一為“淘寶台灣”在半年內恢復為純外資,確保沒有被陸資實質控制﹔二是“淘寶台灣”符合陸資來台投資標准,如停止廣告服務及第三方支付等。

  近日,台經濟主管部門預告相關投資許可辦法的修正案,將對陸資認定和陸資來台投資採取更加嚴格的限制。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