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將舉辦

2020年09月09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8日電 (記者柴逸扉)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8日應詢介紹,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將於9月19日開始在福建省舉辦。本屆論壇延續“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的主題,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開展各項交流,主會場設在廈門,福建省有關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舉辦相關活動。

  馬曉光說,論壇安排論壇大會和青年交流、基層交流、文化交流、經濟交流四大版塊30多場活動,以“雲辯論”“在線知識競賽”“雲上創意PK”等形式為兩岸青年提供交流和展示才華的舞台﹔通過“雲招聘”“帶貨直播”等途徑幫助服務台胞台商就業創業、復工復產﹔運用“雲祭祀”“雲端晚會展演”“雲展覽”等方式為傳統文化交流注入新活力,同時結合抗疫情景劇、環保T台秀、“城市代言人”研學體驗等線下活動形式,通過網上鏈接讓更多島內民眾尤其是年輕人在線參與互動。我們熱忱歡迎廣大台灣同胞以不同方式參與海峽論壇相關活動。

  馬曉光說,盡管受疫情等因素影響,本屆論壇仍受到兩岸各界廣泛關注。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王金平、秘書長李乾龍,以及新黨、親民黨等台灣有關黨派團體及各界代表人士將來閩出席論壇活動。

(責編:劉潔妍、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