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范點經驗交流會在南京舉辦

2020年09月09日08:3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范點經驗交流會在南京舉辦

  新華社南京9月8日電(記者陸華東)8日,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范點經驗交流會在江蘇南京舉辦。部分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范點負責人、兩岸青年創業就業代表共100余人參加了本次經驗交流會。

  “台青創客家”上海及廈門基地負責人虞慧芳表示,在兩岸團隊共同努力下,基地打造了人才服務、創新創業、成果轉化、天使投資四大服務平台,已累計進駐384家創業企業和團隊,其中台灣青年創業企業和團隊203家。“未來希望更多台灣青年到大陸發展,兩岸攜手,共創輝煌。”

  亞台青(成都)海峽青年創業園董事總經理郭弘揚告訴記者,目前基地已經吸引146家台企,涵蓋電子信息、生物醫藥、影視文創、食品農業等眾多領域。“大陸市場潛力大,很多台企台青都想到大陸發展。我們將繼續搭建好兩岸交流交往的平台,讓更多台青在大陸實現夢想。”

  來自台灣南投縣的洪基恩擁有博士學位,2015年因為看好大陸市場潛力,毅然來到江蘇淮安,先就業后創業,如今已成為江蘇泓威檢測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近年來,大陸對環保更加重視,環保市場對台企平等開放,我們的訂單也越來越多。”

  昆山高琳科技五金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語歡扎根昆山已經10年,公司營業額每年都有較大幅度增長。陳語歡表示,今年疫情導致線上活動增多,電子產品配件需求激增,3月以來公司生產銷售快速復蘇。截至目前,公司銷售額已經達到2019年全年總量。

  國務院台辦副主任裴金佳在經驗交流會上表示,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范點,在支持台灣青年來大陸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各基地和示范點要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提升服務意識,發揮好示范引領作用。國務院台辦將繼續支持基地和示范點各展所長,辦出特色,辦出水平。台灣青年在大陸發展的環境會更好,機遇會更多,空間會更大。

(責編:劉潔妍、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