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電子支付使用人數增長迅速

2020年09月10日08:5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電子支付使用人數增長迅速

  中新社台北9月9日電 台灣“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最新統計顯示,截至今年7月,台灣電子支付使用人數達966萬人,較6月增長63萬人,增長了6.98%。

  綜合中央社、ETtoday新聞雲等台媒報道,截至今年7月,台灣共有28家電子支付業者,其中5家專營、23家兼營。

  統計顯示,7月台灣電子支付業者代理收付實質交易款項金額約52.7億元(新台幣,下同),較6月增長15.27%﹔7月收受儲值款項金額約67億元,較6月增長10.91%。台“金管會”官員指出,這兩項數據均創2018年有統計以來單月新高。

  近年來,台灣電子支付使用人數增長迅速。台“金管會”官網資料顯示,截至2019年12月底,台灣電子支付使用人數約692萬人。

  對於電子支付的迅速增長,有台灣業者認為,主要是因為發展時間短、比較基期低。

  官員表示,台立法機構本會期預計將審議涉及電子支付的有關法案,未來將可擴大電子支付使用領域及范圍,有助於相關業務增長。(完)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