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曾健民先生追思會在台北舉行

2020年09月28日16: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9月27日電 (記者陳曉星、孫立極)愛國台胞、知名學者曾健民先生的追思會“為了前進的回顧”今天在台北舉行,親朋故舊和欽佩曾先生人格學問的人們坐滿追思會場,中國人民大學、廈門大學等大陸高校學者以錄制的視頻表達哀思。

  曾健民出生於台灣花蓮,於今年8月13日病逝。曾健民從崇拜魯迅先生的文學青年成長為堅定的民族主義者和愛國者,雖一生以醫生為職,但追求民族進步和國家統一的志向始終未變。他1993年與陳映真共同成立“台灣社會科學研究會”,業余時間深入研究台灣1945—1949年的歷史,出版多部文學、歷史研究專著。台灣詩人、作家詹澈在追思會上說,曾健民的研究填補了台灣那段歷史的空白,引導人們思考台灣社會的性質。

  廈門大學教授朱雙一在視頻發言中說,曾健民先生研究的那段歷史,於當下兩岸關系的現狀格外有意義,讓人從歷史中認清現實問題的本質。曾健民先生發掘史料,還原那段歷史的真相,是陳映真先生最親密的戰友。

(責編:劉潔妍、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