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絕不給“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日月談)

貞元
2020年10月15日05: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近日,媒體曝光的一批台灣間諜竊密案件引發社會關注。這批案件的破獲,是國家安全機關組織實施的“2020—迅雷行動”的戰果之一,也是繼“2018—雷霆行動”之后,國家安全機關針對台灣當局及其間諜情報機關的又一次重拳出擊。

  這些案件中,有的是“台獨”勢力為撈取政治資本插手香港事務,煽動蠱惑、刺探情報﹔有的是“台獨”分子在海外造謠丑化祖國大陸形象,挑撥離間祖國大陸與其他國家外交關系,為台灣當局拓展所謂“國際空間”﹔還有的是間諜以公開掩護秘密,以合法掩護非法,或潛入學術會議,或結交相關人員,堂而皇之替台灣間諜情報機構套取情報。

  據統計,此次“2020—迅雷行動”共破獲數百起台灣間諜竊密案件,打掉多個台灣間諜情報機關針對祖國大陸布建的間諜情報網絡。從“2018—雷霆行動”破獲的百余起,到今年的數百起,案件數量快速攀升的背后,是島內“台獨”分裂勢力加緊勾連外部反華勢力的瘋狂舉動。

  近年來,台灣情治部門已日益淪為民進黨當局黨同伐異、鏟除異己、推動“台獨”路線的工具。對內,從所謂的“國安五法”到“反滲透法”,民進黨當局大搞“綠色恐怖”,不斷以各種方式威脅、恐嚇,甚至懲罰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民眾,限縮、打壓兩岸正常交流交往﹔對外,勾連外部勢力的小動作不斷,淪為任人擺布的牽線木偶,隻為換取美西方一時的慫恿和支持。

  “台獨”是絕路一條,為虎作倀者更不會有好下場。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任何分裂祖國的活動都必將遭到中國人民和全體中華兒女的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勢力的種種行徑,與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背道而馳,與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意願背道而馳,注定不會得逞,其結局隻能是粉身碎骨、身敗名裂。

  台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福祉系於民族復興。廣大台灣同胞都是中華民族一分子,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歷史潮流,浩浩蕩蕩,無論那些“台獨”勢力使出什麼謀“獨”花招,都只是徒勞﹔無論他們與外國勢力如何勾連表演,都無法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我們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我們絕不給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我們也相信,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會認清“台獨”勢力包藏的禍心,堅守歷史正道和民族大義,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美好未來。

(責編:胡永秋、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