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在京舉辦收官展

2020年10月18日10:2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記者李寒芳)白衣天使們手持“針管火器”攻克病毒惡魔,戴上口罩的全家福寫真,會飛的車環游全世界……一幅幅純朴童真、妙趣橫生的作品,在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上展出,吸引了許多大小朋友共同觀看。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17日在北京台灣會館舉辦開幕儀式。大展以“給明天的禮物”為主題,展出200多幅兩岸暨港澳、海外地區的少兒作品,呈現孩子們對未知明天的憧憬和思考,以孩子們靈動的想象為共同期待的明天賦彩。

  策展人周櫻介紹,在新冠肺炎疫情突發的特殊時期,大展克服重重困難,完成福州、高雄、廈門等地巡展,在北京舉辦收官展,持續助力兩岸的文化交流不中斷。這次展覽步入第十一個年頭,是新十年的開始,也是和未來的對話。

  她說,因應突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展特別向兩岸不同地區的孩子們征集創作了抗擊疫情的作品,以“‘藝’起抗疫”為題,從孩子的視角去感受和分享生命的可貴與美好、堅毅與成長,也以此作為我們共同的堅守,給明天取得勝利的最好禮物。

  國台辦交流局局長黃文濤出席並致辭說,兩岸各領域各界別交流奔流不息,沒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擋。期待兩岸少年兒童通過藝術及其他形式交流交心交朋友,共同用畫筆描繪明天,共同用雙手創造屬於我們國家、民族的美好明天。

  台灣中華文創發展協會理事長、中華日報董事長黃肇鬆通過視頻形式,代表台灣主辦方發來賀詞。他說,過去十年間,大展通過十個極具創意、充滿藝術內涵、鼓舞人心的主題,讓小朋友們淋漓盡致地發揮,畫出許多動人心弦的作品,得到很好反響。

  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自2009年至今已成功舉辦十屆。過去十年累計收到兩岸、港澳及海外華僑華人少兒畫作逾20萬份,展出50余場次,觀展人數超過百萬。本次展覽由海峽經濟科技合作中心、台灣中華文創發展協會、廈門市委宣傳部、雲揚天際文化藝術機構主辦,展期持續至21日。

(責編:於洋、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