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9月外銷大陸訂單同比增長31%

2020年10月21日09:3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9月外銷大陸訂單同比增長31%

  新華社台北10月20日電(記者傅雙琪、吳濟海)台灣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20日發布統計數據顯示,今年9月台灣企業外銷到大陸(含香港)的訂單達143.6億美元,比上月增長11.4%,比去年同期增長31%。

  統計數據顯示,9月台灣企業大陸訂單以電子產品增加最多,同比增加57.8%﹔光學器材次之,同比增加22.3%。

  此外,台灣企業來自美國、日本和東盟的外銷訂單9月也都實現同比增長,分別增長11.1%、10.1%和8.8%﹔來自歐洲的外銷訂單則同比減少12.2%。

  據統計,今年9月台灣外銷訂單總金額為500.3億美元,比上月增加10%,比去年同期增加9.9%。按主要貨品類別統計,外銷訂單金額前三名為電子產品、信息通信產品和光學器材。

  台經濟事務主管部門表示,9月外銷訂單增加的主因是消費性電子新品備貨效應,遠距離通訊應用產品需求高漲﹔同時,全球經濟活動陸續恢復,也帶來傳統出口產品接單增加。隨著第四季度消費旺季到來和消費性電子新品陸續上市,信息通信和電子產品訂單預計持續上揚,但新冠肺炎疫情在秋冬季再次擴散的疑慮加劇等因素可能增加不確定性。

(責編:劉潔妍、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