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消費者團體發起拒吃瘦肉精聯署 將上街抗議

2020年10月21日09:3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消費者團體發起拒吃瘦肉精聯署 將上街抗議

  新華社台北10月20日電(記者吳濟海、傅雙琪)台灣民進黨當局8月底宣布2021年開放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遭民眾強烈反對。台灣消費者文教基金會20日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宣布發起“拒吃瘦肉精”聯署活動,呼吁民眾和團體踴躍聯署,將於11月發起上街游行抗議。

  多個社會團體代表參加記者會,他們高喊口號,表達拒吃瘦肉精訴求。

  消基會指出,站在消費者權益的角度,當局有必要維護質量安全、價格合理的消費環境。瘦肉精並非牲畜生長必需的要素,以瘦肉精飼養牲畜,不但有害動物本身,對消費者健康也存在疑慮。因此消基會提出“拒吃瘦肉精”訴求,期待通過民眾聯署,讓當局正視社會呼聲。消基會指出,截至目前,聯署活動已獲台灣家長協會暨校園食安委員會、台灣家長會長聯盟等單位和團體的支持。

  消基會秘書長吳榮達表示,全球大多數國家和地區拒吃含瘦肉精美豬,台灣卻選擇作為允許進口的少數。當局宣布進一步開放后曾召開專家會議,多數專家反對或持有疑慮,當局卻選擇採納少數意見。他指出,進口產品必須有辨識性,讓消費者選購時可作選擇,民進黨當局卻拒絕對美豬美牛做標識。吳榮達呼吁民眾參與“拒吃瘦肉精”聯署活動,維護消費者權益。

  出席記者會的台灣家長協會暨校園食安委員會代表表示,如果當局擋不住瘦肉精,就全面發動消費者抵制。台灣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則表示,11月將發動民眾上街游行抗議。

  中國國民黨智庫“國政研究基金會”20日公布的民調指出,有66%的受訪者不贊成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

(責編:劉潔妍、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