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以品牌建設助推內銷市場開拓”——兩岸企業家蘇州共話企業發展之道

2020年10月23日09:5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以品牌建設助推內銷市場開拓”——兩岸企業家蘇州共話企業發展之道

  新華社南京10月22日電(記者陸華東)21日下午,兩岸企業品牌發展論壇在蘇州舉行。來自兩岸企業界的300多名人士圍繞品牌建設、開拓內銷市場等話題,進行了熱烈討論。

  君智戰略咨詢董事長謝偉山在論壇演講中表示,除了學習西方的管理方法和競爭戰略外,兩岸企業更要從中華傳統智慧中尋求品牌建設之道,做出差異化產品,調動消費者認知,走出“價格血戰”。

  分眾傳媒創始人兼董事長江南春強調,今年受疫情影響,一些企業仍然實現了逆勢增長,甚至大面積擴張,得益於這些企業成功的品牌建設,品牌成為企業的“免疫力”。

  “與歐美企業相比,台企在語言、文化、對大陸消費者心理的把握方面,具有優勢。台企開拓大陸內銷市場,要盡可能著眼中高端需求,提供差異化的產品和服務,同時學會提升產品的品牌價值。”江南春說。

  在論壇交流環節,華碩科技(蘇州)有限公司董事長柯孟武表示,優質的產品是品牌建設的關鍵,唯有重視產品研發,為消費者提供更好的產品,履行好社會責任,才能贏得消費者信任。

  蘇州好孕道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吳文智很早就趕到了會場,論壇結束,依然意猶未盡。“我們一直想增加在大陸的市場份額,提升品牌影響力,但是高額的廣告費對中小企業來說負擔很重。聽了幾位嘉賓的分享,讓我堅信隻要做出差異化的產品,講好不一樣的品牌故事,注重長期規劃,擴大品牌影響力不是夢,對未來的發展也更有信心了。”

  “這是一次非常寶貴的學習機會,讓我聽到了很多先進、有趣的品牌建設理念。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台企必須加快轉型,在注重生產的同時,更加關注品牌建設,學習新型營銷手段,拓展發展空間。”蘇州市高新區台協會副會長林元達說。

  一些台企還選擇與大陸民企合作,攜手共筑品牌。1993年成立的蘇州羅普斯金鋁業股份有限公司深耕大陸市場已經27年,依靠傳統營銷模式,產品在大陸多地很有影響力。今年4月,大陸民企中億豐建設集團入股蘇州羅普斯金鋁業股份有限公司,雙方優勢互補,借助中億豐建設集團在大陸各地的在建項目,蘇州羅普斯金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品牌影響力進一步提升。

  “台企在管理、企業文化、產品控制等方面做得比較好,大陸民企更了解本地市場和消費者,與大陸上下游企業溝通合作也更緊密。雙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間,有助於快速提升品牌知名度。”蘇州羅普斯金鋁業股份有限公司常務負責人黃同裕說。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