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防部:中方就加拿大軍艦過航台灣海峽向加方提出嚴正交涉

2020年10月31日08:5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防部:中方就加拿大軍艦過航台灣海峽向加方提出嚴正交涉

  新華社北京10月29日電(記者梅世雄)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29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說,中方就加拿大軍艦過航台灣海峽向加方提出嚴正交涉。

  有記者問,據媒體報道,加拿大防長本月稱,北約需要“監視”中國的活動,因為中國“在南海的表現令人擔憂”﹔另據台灣媒體報道,加海軍導彈護衛艦在中國國慶期間過航台灣海峽。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說,加拿大與南海地區遠隔萬裡。作為一個域外國家,加方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對中方進行無端指責,這種表現確實令人擔憂。我們也提醒加方,在鼓噪監視他國之前,先認真審視一下自己。

  吳謙表示,關於加軍艦高調過航台灣海峽並在過航期間採取挑舋性的行為,我們認為這是一種不友好的表示。中方已向加方提出嚴正交涉。毫無疑問,這使得原本已困難的中加兩國兩軍關系雪上加霜。我們要求加方採取負責任的態度,謹言慎行,以免危害中加共同利益和地區和平穩定。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