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20浙江·台灣合作周簽約創新高

2020年11月05日08:4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0浙江·台灣合作周簽約創新高

  新華社杭州11月3日電(記者段菁菁)記者3日從2020浙江·台灣合作周(以下簡稱“浙台合作周”)開幕式上獲悉,浙江省通過此次活動新簽約台資項目38個,總投資額約48.3億美元,簽約金額與去年相比增長5.5%。

  海峽兩岸關系協會會長張志軍在開幕式上表示,浙江民營經濟發達,市場體系健全,營商環境優越,是台資企業最集中、與台灣經貿交流合作最密切的地區之一。今年,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浙江為台企提供用工、融資等精准幫扶,幫助台企復工達產逆勢增長。希望台胞台企抓住機遇,順勢而為,積極參與浙台經濟交流合作,尋求更多合作機會,實現更大發展。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通過視頻表示,台灣產業經過數十年發展,目前正從電子資訊、產品制造為主的產業結構邁向資訊科技、產品研發、系統整合等新產業,並尋求新的市場發展機會。“鑒於台灣產業發展策略和浙江未來整體發展方向高度契合,浙台產業應更加緊密交流合作,充分發揮互補作用,實現深度融合、互利雙贏。”蕭萬長說。

  “浙江為台商營造了最好的發展環境。”在浙江深耕近30年的敏實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秦榮華對此深有體會。秦榮華表示,作為浙江省海促會台商台企專委會主任委員,未來將繼續帶領在浙台商台企凝心聚力,尋求轉型升級,擴大企業新機會。

  據悉,在此次浙台合作周期間,浙江杭州、寧波、溫州等地將舉辦直播電商、未來鄉村、文化創意等多場專題活動,探索推進浙江與台灣數字經濟、智能制造、文旅、金融等產業對接合作的新方式、新領域、新渠道,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

  浙台合作周是推進浙台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綜合性平台和品牌活動。2016至2019年,四次合作周共簽約項目158個,總投資159億美元。其中,40多個重量級台資項目已經開工或建成運營,還有一批代表性台資項目正在建設。

(責編:劉潔妍、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