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新黨副主席李勝峰表示

正確認識大陸才能找到台灣未來路

2020年11月06日05: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11月5日電  (記者陳曉星)新黨副主席李勝峰今天在其新書《台灣謀略》發表會上表示,台灣隻有擺脫“反中”的意識形態,正確認識歷史的中國和現實的中國,才能找到未來的路。

  李勝峰在新書中從歷史、現實和中華民族的傳統文明論述兩岸經濟合則兩利,政治和則太平,一個中國原則符合歷史、法律。書中指出,兩岸問題是關乎台灣生死存亡的關鍵,但民進黨當局在這個問題上卻放任網軍造謠放話,“充斥著輕佻、嘲諷、鬼扯、謾罵。”書中指出,台灣要重新確認兩岸之間歷史、文化、血緣的關系。中國大陸改革開放的成績舉世公認,這裡面也有台灣的貢獻,台灣人要有智慧和信心,在中國全面發展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和尊嚴。

  幾位台灣青年在新書發表會上講述了他們到大陸學習、實習的親身感受。在華東師范大學學習一年的魏曼苓說,如果有到大陸工作的機會,她會緊緊抓住。她在上海的學習生活經歷,讓她感到的是友善而不是排斥,周圍的人會和她一起分享資源,一點沒有台灣社會說的“被欺壓”的情況。

  選擇到湖南做交換生的陳昱碩說,他就是想看看除了北上廣以外的地區是不是很落后,結果他到長沙后感到“很像台北,和從網絡上得到的負面信息完全不一樣。大陸的學生課業積極認真。”

(責編:胡永秋、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