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商業服務業景氣持續走低

2020年12月07日09:0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商業服務業景氣持續走低

  新華社台北12月5日電(記者吳濟海、傅雙琪)台灣商業發展研究院最新發布的“台灣商業服務業景氣循環同行指標綜合指數”顯示,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沖擊,今年10月台灣商業服務業景氣循環同行指標、領先指標綜合指數雙雙下降。

  商研院指出,領先指標綜合指數為景氣遲緩衰退,自2018年9月轉降至2020年10月,已長達26個月﹔同行指標綜合指數自2019年6月轉降迄今也已達17個月,照此趨勢難見明年上半年有明顯反轉回升可能。

  商研院表示,民間消費持續衰退亟待振興,目前防疫仍不可鬆懈。民間消費的低迷不振,直接打擊了服務業的成長與就業。

  商研院認為,雖有全球疫情等不確定性因素,但台灣業者仍需就長期商業服務業生產力低落與國際競爭力不足的結構性問題,配合數字經濟全方位“數字轉型”的大好機會,進行商業服務業科技、經營策略、商業模式等創新與改革。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