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一架飛機釀群聚感染

2020年12月21日08:2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一架飛機釀群聚感染

  新華社台北12月20日電(記者吳濟海、傅雙琪)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公布,台灣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名為日前確診的一名飛機機師的同事,1名為自印尼入境的船員。

  指揮中心18日曾公布一名自美國輸入的確診病例,是在一家台灣航空公司任職的台灣女機師,由於同行飛往美國的同事中有人出現咳嗽症狀且未戴口罩,指揮中心緊急擴大採檢該個案的接觸者。

  指揮中心20日指出,經擴大篩檢,女機師的兩名同事當天確診。其中一人為60多歲新西蘭籍男性,曾於11月29日飛往美國、12月4日返台,12日與女機師同班機前往美國,於機上有咳嗽症狀,15日返台后進行居家檢疫,18日安排接觸者採檢,20日確診。另一人為20多歲日本籍男性,曾於12月5日飛往美國,7日返台,12日與女機師同班機前往美國,15日返台后進行居家檢疫,18日安排接觸者採檢,20日確診。

  指揮中心指出,確認當天確診的新西蘭籍機師因發病期間未戴口罩執勤,造成台灣女機師及上述日本籍機師染疫,研判此為機上群聚感染,接觸者擴大至89人,大多為機組成員,由於此機師為貨機機師,沒有乘客受影響。

  當天確診的另一名患者為40多歲印尼籍男性,12月3日來台工作,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后至防疫旅館檢疫,迄今無症狀。18日檢疫期滿后由船務公司安排自費採檢,20日確診。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累計119405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117361例排除),其中766例確診。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627人解除隔離,132人住院隔離中。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