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近20萬人聯署“拒萊豬” 消費者團體吁當局懸崖勒馬

2020年12月23日08:4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近20萬人聯署“拒萊豬” 消費者團體吁當局懸崖勒馬

  新華社台北12月22日電(記者吳濟海、傅雙琪)台灣消費者文教基金會22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宣布“嚴拒萊豬/牛進口”活動已獲得近20萬人聯署支持。該團體呼吁台當局懸崖勒馬,立即宣布暫停萊豬進口。

  今年8月底,台當局宣布開放使用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的美國豬肉與30月齡以上牛肉自2021年1月1日進口台灣,引發社會各界持續強烈反對。因平時消費豬肉量大,民眾尤其反對萊豬進口。

  台灣消基會10月20日發起“嚴拒萊豬/牛進口”聯署活動,獲得廣泛支持。消基會22日宣布,聯署人數已達196830人。

  消基會表示,堅決反對當局在未經完整及嚴謹的科學數據風險評估報告前提下,強硬宣布開放以萊克多巴胺飼料飼養的牲畜(牛、豬、火雞)肉品進口台灣,讓民眾及下一代健康暴露在萊劑的威脅風險中,呼吁當局立即宣布暫停萊豬進口。

  消基會呼吁,應尊重近20萬人的民意,以不進萊豬為目標﹔對即將進口的所有牛、豬等肉品,務必提供消費者“知情”與“選擇”的權益﹔落實“標示萊劑”積極作為,萊劑標示方式應不擾民,採“有則標示,無則免標”,消費者可據以作為選購參考﹔官方應交付第三方單位進行相關檢驗把關工作,以落實保障消費者健康。

  消基會表示,本著監督和保護消費者的責任,將持續進行后續監督與市場監控工作。

  12月24日,台立法機構將就開放萊豬進口相關議題進行表決。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