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某醫院醫護人員群聚感染疫情再擴大

2021年01月18日08:2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某醫院醫護人員群聚感染疫情再擴大

  新華社台北1月17日電(記者吳濟海、傅雙琪)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舉行記者會公布,當天新增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包括1名醫院醫師。

  台灣北部某醫院1月12日曾有1名醫師和1名護理師確診新冠肺炎。16日晚,指揮中心公布,該醫院1名20多歲台灣女性護理師確診,曾與12日確診的醫師在工作時有過短暫接觸。

  17日新增的確診醫師為1名30多歲台灣男性,與上述3人屬同一家醫院,工作時曾與此前確診醫師有接觸。至此,這起醫院群聚感染已造成4人確診。

  指揮中心指出,因應本起事件,院方已將新增確診個案上班的病房關閉並進行全面環境消毒,病房內病人安排一人一室進行隔離,同時該醫院住院病人將持續實施隻出不進,以減少風險。此外,將安排專家進駐該院,針對醫院感染管制措施等給予指導及協助。

  當天新增的另外3例確診患者,均自印尼入境。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137062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134711例排除),其中855例確診。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755人解除隔離、93人住院隔離中。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