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專家業者:大陸“農林22條措施”將進一步促進兩岸交流合作

2021年03月19日08:0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3月18日電(記者吳濟海、傅雙琪)國台辦、農業農村部、國家林草局等十一個部門17日聯合出台《關於支持台灣同胞台資企業在大陸農業林業領域發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農林22條措施”)。台灣專家和業者認為,此舉將進一步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應積極正面看待。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表示,大陸推出“農林22條措施”,讓台灣同胞在大陸農業和林業領域享有同等發展機遇,開拓了台灣同胞在大陸的發展機遇,將進一步促進兩岸交流合作和互利雙贏。

  他表示,遺憾的是,民進黨當局卻從“對台統戰”的敵意角度來解讀大陸這一舉措。如果總是抱持零和思維,當然不利於兩岸累積善意,也就不可能迎來兩岸關系的所謂“春暖花開”。

  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對媒體表示,樂觀看待大陸推出“農林22條措施”。他認為這是對台灣有利的事情,台灣方面應該正面看待兩岸經貿交流,不要多做政治解讀。

  在大陸發展多年的天津市台資企業協會創會會長張連興表示,過去幾十年,很多台商到大陸設廠后獲得巨大發展。同樣,“農林22條措施”將給台灣同胞在大陸農業林業領域的發展帶來更大機會,是好事。台胞和台資企業應該努力抓住這一機會。

  有台灣農漁研究學者表示,當局不應該用政治對抗思維來解讀大陸“農林22條措施”,這是不負責任的。台灣農業有自己的優勢,但也有市場空間太小等不足,與大陸加強交流合作,雙方取長補短,有利於台灣農業的長遠發展。

  還有果農對媒體表示,大陸“農林22條措施”內容全面,解決實際問題,講到了農民的心坎裡。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