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碰瓷”大陸產品,民進黨還上癮了?(日月談)

張  盼
2021年04月09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民進黨當局大搞“反中仇中”,將“大陸制造”視作洪水猛獸,“揭發”相關產品、炒作“紅色滲透”從未間斷。近來民進黨當局又胡亂掰扯所謂“資訊安全”,禁止各公務機關使用大陸無人機,然而現實工作中依賴程度實在太高,此舉致使島內相關單位無機可用,大多數勘察隻能退回原始的人工操作。民進黨當局屢屢“碰瓷”大陸產品,實在是勞民傷財、庸人自擾!

  有台灣民意代表統計過,台灣各公務機關共購買了700多台無人機,絕大多數是大陸制造。禁令下達后,有大量航拍需求的農業、環保、交通等部門成重災區,隻能吭吭哧哧地重回人工勘察,費時費力成本還高,結果也說不上准確。眼下大開技術倒車不說,最早也要等到明年編列預算重新採購,即使屆時有替代選擇,其性價比也與大陸無人機有天壤之別。

  禁用大陸無人機,可謂徹頭徹尾的弊政。然而一線人員叫苦不迭、台灣社會發展退步怕什麼?民進黨當局才不會皺半下眉頭。明眼人早就看穿了,民進黨當局的所謂治理根本就是一場政治秀,他們不會計較社會代價和民生疾苦,隻活在自己蠅營狗苟的世界裡,喪心病狂地炒作“恐中”欺騙民眾,坐收政治私利聊以自肥。

  民進黨當局的卑劣套路,早就被摸得透透的。有台媒總結,他們無非要把“大陸因素”在台灣趕盡殺絕。凡事扣上“安全風險”的大帽子,大搞所謂“陸資”審查,如今在台灣,幾乎隻要與大陸沾上邊,就隨時有被禁絕的風險。而打壓的方式,不單是通過綠營民意代表或公務機關發聲,許多綠營側翼、網絡社團也都成為了圍剿的“御用工具”。

  台灣行政機構去年底向各公務機關發布命令,要求今年之內淘汰更換所使用或採購的大陸廠牌資通訊產品(含硬件、軟件及服務),也要擴大盤點陸廠資通訊產品,由填報機關“從嚴認定”,凡屬大陸廠牌者,無論其原產地於台灣、大陸或第三地區等,均須納入填報范圍。相關規定適用於公務資通訊產品,而個人通訊設備不得處理公務事務,也不得與公務環境接觸。

  此前民進黨當局磨刀霍霍,對華為、中興、愛奇藝、騰訊視頻、淘寶台灣等大陸企業喊打喊殺。動輒興師動眾地排查大陸產品,一會兒叫囂隧道和道路區間測速設備含大陸產品,一會兒封殺台北車站內的華為無線設備,於法無據又無限上綱。

  台灣網友紛紛嘲笑,“如果跟大陸廠牌沾邊就要上報,有些液晶屏幕、手機零件等即便挂的是台灣廠牌,通常都還是台灣在大陸設廠的子公司,這哪能分得清楚?”“iPhone也多在大陸制造,禁用吧!”“台灣高鐵也多用大陸零件,干嘛不拆?”

  更搞笑的是,民進黨當局還跟小學生征文、大陸動畫片和繪本、兒童玩具故事機、卡拉OK雲端伴唱機過不去,一言不合就“碰瓷”炒作,滿世界嚷嚷大陸搞“統戰”。種種丑態遭台灣網友群嘲,“挺身抗中也帶點腦子好嗎?”

  島內有識之士一針見血地指出,民進黨當局分明不可能讓兩岸脫鉤,卻玩命塑造台灣可以“去中國化”生存的假象,今天禁大陸產品,明天禁童書和大陸歌曲,“反中”的算盤撥得叮當響,任由台灣社會承受代價。雖一再揚言希望兩岸“和解”“對話”,卻在絞盡腦汁制造兩岸對立,然而,真以為這點鬼把戲旁人看不出來?!

(責編:劉潔妍、劉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