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專家:蘇貞昌游錫堃挑舋言論暴露“台獨”政客自私自利本質

陸華東
2021年04月12日08: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專家:蘇貞昌游錫堃挑舋言論暴露“台獨”政客自私自利本質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記者陸華東)近期,蘇貞昌、游錫堃頻頻在涉疆、涉港等議題上說三道四,打著“人權”“民主”等幌子肆意攻擊抹黑大陸,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舋。專家日前受訪指出,民進黨“台獨”政客罔顧台灣民生福祉,妄圖操弄兩岸議題轉移焦點,嚴重損害台海和平,是危及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禍害,充分暴露出他們自私自利的丑陋本質。

  國際關系學院教授於強表示,民進黨當局聲稱希望兩岸關系“春暖花開”,但又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還縱容蘇貞昌、游錫堃等人不斷挑舋,暴露了民進黨當局說一套、做一套的“假緩和,真對抗”面目。

  “作為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不去思考如何更好地提供公共服務、改善民生,反而把主要精力用於操縱‘網軍’、在網絡上‘帶風向’。台灣缺電、缺水問題一直得不到解決,水果、蔬菜等農產品滯銷。面對台灣民眾關於何時才能接種疫苗的疑問,蘇貞昌回答支支吾吾。這說明民進黨根本沒有為台灣民眾服務,隻把心思放在如何謀求自己的政治私利。”於強說。

  武漢大學法學院副教授段磊指出,民進黨當局當前正面臨“食安疑懼”“缺水干旱”“苦盼疫苗”等民生福祉難題,蘇貞昌、游錫堃頻頻拋出惡意攻擊大陸的挑舋言論,是煞費苦心轉移島內民意焦點、誤導社會輿論、欺瞞台灣民眾的政治操弄伎倆,目的在於借樹立大陸這個“外敵”來掩蓋其對內施政的種種劣跡。

  當前,西方反華勢力不斷借涉疆、涉港議題攻擊中國大陸,民進黨當局及其政客種種“反中”表演也極盡“媚外”,勾連外部勢力,意圖以在相關議題上跟隨叫囂來換取外部勢力對其“拒統”“謀獨”的支持,游錫堃甚至妄言“期盼台美關系持續深化直至建立邦交”。

  於強指出,當前台海局勢復雜嚴峻的原因是美國等外部勢力的介入,民進黨當局迎合美國,充當美國遏制大陸和平發展的“棋子”,結果是給島內民眾帶來更多負擔甚至災難。美國通過賣“萊豬”、賣武器不斷從台灣撈取越來越多利益,最終吃虧受苦的還是台灣民眾。

  “蘇貞昌、游錫堃等人的言論,再次証明‘台獨’分裂勢力及其分裂活動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最大現實威脅,也是兩岸交流合作的最大障礙。他們的分裂言行才是真正危及兩岸同胞根本福祉、破壞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禍害。”段磊說,以蘇貞昌、游錫堃等為代表的“台獨”分裂分子如仍不知悔改,執意在挑舋道路上走下去,大陸方面絕不會坐視不管,必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彼時便是清算“台獨”分子之日。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