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應去除人為政治障礙,讓台灣同胞盡快有大陸疫苗可用

2021年05月26日11:2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劉潔妍、崔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中央社記者提問:第一個問題,對於包括像AZ等各種廠家的疫苗,台灣民眾都有一些疑慮。大陸提出願意提供大陸疫苗。請問是否會願意提供疫苗臨床試驗的相關數據,讓台灣民眾可以獲得比較完整的信息。第二個問題,剛才也有記者提到,對於大陸願意向台灣提供疫苗,大陸有網民出現一些反對和不理性的聲音。請問發言人是否願意呼吁網民保持理性,兩岸維持友好的狀態?

朱鳳蓮表示,第一個問題,據了解,國藥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興中維公司、康希諾公司和國藥中生武漢公司均已公開其研發疫苗的臨床實驗主要結果。國藥中生公司在其網站公開了新冠病毒滅活疫苗說明書,包含三期臨床試驗期中分析的主要數據。需要了解大陸有關疫苗信息的台灣同胞,可以在這些公司的網站查詢了解具體信息。

第二個問題,大陸網友之所以會有這樣大的反彈,和陸委會的兩次回應是有直接關系的。疫情當前,生命至上。我們本著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生命至上的價值追求,多次表示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台灣同胞應對疫情。民進黨當局從政治私利出發,不但對大陸的善意視而不見,甚至惡意污蔑,粗暴阻斷有利於台灣民眾加強抗疫的可能性。民進黨當局去年以來在涉及兩岸疫情問題上的所作所為,台灣民眾看得到,大陸民眾也看得到。

朱鳳蓮說,現下台灣同胞正在承受不斷增大的疫情壓力和危害,最新民意調查顯示,高達八成五的台灣民眾擔心家人感染新冠病毒,近半民眾願意立刻接種合格疫苗。民進黨當局應以台灣同胞生命健康安全為重,立刻停止針對大陸的政治操弄,去除人為的政治障礙,讓廣大台灣同胞盡快有大陸疫苗可用,早日渡過難關。

(責編:燕勐、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