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電影《家的方向》開機:跟隨信鴿穿越親情海峽

2021年06月17日13:3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6月16日電(記者 劉暢)茫茫台灣海峽,一隻信鴿奮力飛翔。當所有的人都認為它失蹤了,它卻出現在家的上空。電影《家的方向》16日在北京開機,以一隻信鴿的長途旅行為線索,講述兩岸一家親的傳奇故事。

作為動物題材的親情電影,《家的方向》中既有人與動物之間的神奇感應,也有普通小人物的江湖情懷,還有海峽兩岸的鄉愁往事。

老北京四合院裡住著一家三口:奶奶患有阿爾茲海默症,父親老邱退休在家照顧年邁的母親並酷愛馴養信鴿,兒子亮子創業多年無果,打起了老房子的主意,而勸離父親與祖母的第一步則是“讓信鴿消失”。但萬萬沒想到的是,那隻“趕不走”的信鴿最終穿越台灣海峽,走進了一個台灣信鴿家庭,由此牽出一段血濃於水的親情往事。最終,信鴿平安歸來,並改變了劇中人物的命運。

該片導演為青年導演梁青鬆。青年演員董晨飾演亮子﹔父親老邱由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國家一級演員李光復飾演﹔奶奶的飾演者為知名演員孫桂田﹔台灣演員李立群等也將出演重要角色。

梁青鬆在開機儀式上表示,這部電影拍攝難度相當大,為了讓每個鏡頭都傳神,劇組專門請來了飛禽訓練師對精選出的鴿子進行訓練。“但鴿子又是一種非常神奇的動物,就是無論把他們帶到什麼地方,遇到什麼突發狀況,它們都會找到家的方向。信鴿本身帶有的回歸特性,讓這部電影充滿了美好的寓意。”他說。

“老戲骨”李光復表示,北京是自己的家,老北京胡同深處傳來的叫賣聲,以及劃破天際咕嚕嚕的鴿子叫聲,是他心靈深處最深的鄉愁,也是這部電影的味道與深情。

中國信鴿協會是這部電影的支持單位。該協會會長邢小泉表示,賽鴿運動具有公益與和平的文化內涵,受到海峽兩岸民眾的共同喜愛。2011年海峽兩岸鴿友聯誼會成立,兩岸鴿友在各類文化活動與賽事活動中親情不斷加深。兩岸鴿友的深厚情誼成為電影故事產生的美好契機。

這部電影開機后,主創人員將輾轉北京、江蘇、浙江、河南、福建等地取景拍攝。影片預計於今年年底與觀眾見面。

(責編:於洋、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