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民進黨及其當局口出濫言再次暴露其卑劣本性

2021年07月02日23:3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日應詢表示,民進黨及其當局口出濫言,無視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團結奮斗取得的偉大成就,惡意詆毀中國人民選擇的社會制度和發展道路,蓄意歪曲祖國大陸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再次暴露其甘當西方反華勢力棋子、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謀求“台獨”分裂的卑劣本性。

  有記者問:民進黨及其當局在“七一”前后發表濫言,惡毒攻擊大陸。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在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她指出,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始終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自己的初心使命,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迎來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了人民滿意、世界矚目、可以載入史冊的偉大成就,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

  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共同政治基礎,依附外部勢力,煽動兩岸對抗,操弄“反中仇中”,謀求“台獨”分裂,導致兩岸關系緊張動蕩,嚴重損害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嚴重損害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民進黨當局施政無能,造謠有術,打壓異己,鉗制言論,欺騙民眾,操控輿論,甚至阻撓大陸疫苗入島和民間疫苗採購,致使今日之台灣,疫情蔓延、水旱疊加、能源緊缺、空污彌漫、“萊豬”輸台、黑道亂政、權錢交易、人禍不斷、民生哀怨,“綠色恐怖”橫行,民眾道路以目,已造成天怒人怨。他們有何面目繼續奢談“民主自由”以欺騙世人?這塊遮羞布早該丟進台灣海峽了。

  她說,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從來不是一個國家,中國人民決不允許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我們將堅定不移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正告民進黨當局,在祖國大陸日益強大的今天,搞對抗、謀分裂,不過是痴心妄想,隻能是死路一條。

< img src="http://www.people.com.cn/mediafile/pic/BIG/20210702/16/17578144199777299504.jpg" alt="">

(責編:胡永秋、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