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朱立倫就任中國國民黨主席

2021年10月05日15:5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10月5日電(記者陳鍵興)中國國民黨5日在此間舉行黨主席交接典禮。新任主席朱立倫致詞談及兩岸關系時表示,國民黨必須連結兩岸,將依黨章、黨綱重啟兩岸交流平台,唯有讓兩岸創造更和平的環境,對台灣全體民眾最有利。

朱立倫在致詞中還表示,國民黨是大家庭,一定會團結在共同目標之下。國民黨將秉持創黨初衷繼續為社會弱勢發聲。近幾年民進黨執政,在疫情中造成多少中小企業倒閉、民眾失業,國民黨一定會站在這些受害者身邊。國民黨必須是戰斗的國民黨,對任何不公不義、違反民意,一定戰斗到底、決不退縮。

儀式上,中國國民黨卸任主席江啟臣與新任主席朱立倫進行了印信交接。馬英九、吳伯雄、吳敦義、洪秀柱等出席。

馬英九在談話中表示,蔡英文當局完全執政5年,獨裁霸道、有權無責,例如無視民眾健康強行進口“萊豬”、關閉中天新聞台等,面對新冠疫情肆虐,疫苗政策荒腔走板。期許新上任的朱立倫能捍衛國民黨在兩岸關系、涉外事務、能源政策等各方面的正確理念,加強青年政策,讓社會看到國民黨改革成果,再次贏回台灣人民信任。

(責編:楊光宇、郝江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