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9月CPI創8年多來新高

2021年10月08日08: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10月6日電(記者陳鍵興)台灣當局行政主管機構“主計總處”6日公布數據顯示,台灣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2.63%,創2013年2月以來新高,是今年第四度突破2%的通脹警戒線。

  今年4月,台灣CPI年增率突破2%,5月攀升至2.47%,6、7月回落至2%以下,8月再度升至2.36%。台當局“主計總處”表示,9月CPI大漲主因是油料費低基數因素仍在,加上機票、蔬菜、肉類、水果、成衣等價格上漲,以及部分服務項目如旅游團費等因中秋節加價。

  統計顯示,台灣七大類消費項中,交通及通訊類9月同比上漲7.20%,為最多,其中機票上漲32.83%﹔受6至8月連續暴雨影響,食物類同比上漲3.55%,其中蔬菜上漲26.12%。此外,9月17項重要民生物資的CPI年增率達3.31%,創3年來新高。

(責編:劉潔妍、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