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大學生創業青年在廈參加研學體驗營

2021年11月24日20:0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廈門11月24日電(記者李慧穎)以“同沐中華風·共創人生夢”為主題的2021年海峽兩岸大學生(創業青年)研學體驗營24日在廈門集美閩台研學旅行基地總部正式開營。兩岸40多名大學生和創業青年將在3天時間內,參加多項研學體驗活動。

本次研學營主要包括惠台政策解讀、實地參訪知名企業、創業經驗分享等內容。活動中,營員們將走進廈門銀行,了解廈行多元的對台金融服務﹔訪問廈門台企正新輪胎,了解企業相關就業政策及未來發展規劃﹔參訪藍灣科技,感受企業從“中國制造”到“中國創造”、實驗室到工業化的發展歷程,展望未來生物醫藥發展前景﹔深入由中達集團運營的雲創直播小鎮,探討電商企業的發展之道﹔參觀中國客車自主品牌代表金龍客車,體驗中國科技魅力﹔探訪晉江城市展館和當地知名企業,深度學習“晉江經驗”。

台灣青年、福州翔翼規劃設計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志章介紹,自己從大陸餐飲行業轉型投入到鄉創鄉建領域,並於2020年進入永泰縣同安鎮開始了第一個項目﹔今年,他還陸續接下了漳州市雲霄縣、泉州市南安市、南平市順昌縣等鄉鎮的閩台陪護式鄉建規劃設計。

“很榮幸通過本次研學營認識海峽兩岸的大學生和創業青年們,希望在接下來幾天的旅程中,我們可以深入交流,成為好朋友。”李志章說。

福建省閩台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鄭金龍說,近年來,福建省文旅部門高度重視台灣青年來閩創業就業工作,以文旅交流為紐帶,持續為來閩台青創業者打造精神文化家園和創新創業樂園。

據介紹,在政策保障方面,福建省文旅部門出台系列惠台措施,編制服務指南,設置對接工作窗口,指定專人專辦,開展台籍非遺傳承人申報、導游資質認定,完善閩台文化藝術人才評定標准﹔在項目活動方面,先后舉辦了海峽兩岸文博會、“匠心·意蘊”閩台文創周、海峽兩岸書院論壇等數百場文旅交流活動,幫助數萬名台青親身體驗文旅行業就業市場與創業環境﹔在基地建設方面,指導幫扶“閩台家園”“唯美客”等20多家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提升服務台胞的針對性和時效性。

本次研學營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福建省閩台文化交流中心承辦,廈門集美區兩岸融合發展中心協辦。

(責編:王禹蘅、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